IMG_0113.JPG

香腸青蔬燉飯 

為了做燉飯,所以H二話不說的帶我帶櫃上搬回來Le Creuset French Oven 28cm的圓鍋,這下不做都不行了。先把雞高湯準備好之後,隔天就來準備做燉飯。
關鍵字:Le Creuset French Oven ,食譜,燉飯,作法

IMG_0096.JPG

一鍋到底是LC鍋很大的好處 

準備的材料滿簡單的:

1.洋蔥切丁,我還有準備杏鮑菇切丁。

2.彩椒2-3顆切丁

3.高麗菜適量切塊

4.香腸:我這裡用的是高粱酒香腸,也用各種的像是飛魚卵香腸墨魚香腸等等。

5.高湯:我是前一天先用雞熬煮雞高湯,去油後使用。

6.Le Creuset French Oven 28cm圓鍋

 

IMG_0102.JPG

 用LC家的拌炒匙

燉飯的做法很多食譜上都有,我自己比較懶惰,而且做菜很隨性,所以詳細的時間跟比例等等我不太記得,就自己現場斟酌一下。

最先是把洋蔥炒熟,我有放一點點高湯進去一起炒,炒到變透明就放入香腸進來稍微煎一下,再來就把杏鮑菇切丁還有高湯跟高麗菜放進去。

 

IMG_0106.JPG

很快就軟化的蔬菜 

過一陣子洋蔥的香味就充滿家裡,高湯裡滿是蔬菜的清香,這時候把米放入儘量平鋪於鍋底。
 

IMG_0108.JPG

放上彩椒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呢? 

灑上彩椒後就可以準備來去休息了!滾了以後我就用最小火蓋上鍋蓋給他悶煮。
 

IMG_0110.JPG

 充滿蔬菜香甜的燉飯

這樣前後大約一小時的時間,我們家的燉飯就出爐囉!轉小火之後就完全沒有再理他了。米粒吸滿了蔬菜的清甜還有雞高湯的香味,讓吃飯也變成一種享受。
 

IMG_0116.JPG

 微微灑上點香料

這一大鍋我們家一次就可以吃完一半,大約兩餐就吃完了......,所以現在實在沒有買小鍋的動力,大鍋子的好處是拌炒很方便,只是非常非常的重,不愧是男人的鍋!這鍋子的清洗和搬運都是我們家H負責,把這些鍋子照料的非常好。
 

IMG_0152.JPG

隔餐吃的話就變點花樣 

剩下的一半就是我們隔天的中餐,灑上COSTCO買的起士絲,就成了焗烤飯,很方便。
 

IMG_0157.JPG

搭配上起士有不一樣的味道唷! 

目前燉飯我做了兩三次,很容易就成功了!比較費力的部份是前一天的製作高湯,但是因為我習慣每周燉雞湯,所以就算是順便的。要是懶的準備也可以用市售的高湯來料理。

 

IMG_0114.JPG

同場加映H精心製作的皮蛋豆腐 

記得這是前一陣子天氣很熱的時候做的菜餚,我很喜歡吃涼拌皮蛋豆腐,H就精心為我制作了這盤,很好吃唷~灑點肉鬆跟柴魚片味道更棒呢!
 

IMG_0080.JPG

節能版

在我的LC大集合中有介紹到這塊節能版,那時候忘了放上外觀照片,我們用的是小片的。
 

IMG_0082.JPG

 使用注意事項

有注意事項說明,有一點是不能用含有腐蝕性的清潔劑清洗,熱的時候也千萬不要拿來洗唷!有了這各板子我才敢把我的大鍋子拿上來使用,不然刮花了可是很心疼的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