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97.jpg

圖:廣島つけ麺本舖ばくだん屋

 關鍵字:廣島つけ麺本舖ばくだん屋 ,浸麵,沾麵,永康街,日本,拉麵,美食
從去年在日本吃到好吃的浸麵,也就是所謂的沾汁麵之後,我就對這種吃法念念不忘。可能是因為對日本拉麵的湯頭有時覺得口味較重,但用沾汁的方式食用的話,可以自己控制麵浸泡的時間和量的多寡,所以可以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口味。因為某日來到永康街覓食,正好看到這間開幕沒多久的廣島つけ麺本舖ばくだん屋 ,強調他們家的沾汁麵頗受好評,兩個人就自動走進去了。

 IMG_0281.jpg

圖:店家特別介紹沾汁麵的吃法

 

在點沾汁麵的時候,店家會詢問想要的辣度,像我不太能吃辣,就吃2或是3。不過真的一點點辣也不行的話,那就點完全不辣的,因為店家有提供辣油,可以之後再加一點到醬汁裡面嘗試就好。

 IMG_0286.jpg

圖:菜單有中文跟日文,也有清楚的圖示

 
樣式其實不多,除了沾汁麵以外還有湯麵類。

 IMG_0288.jpg

圖:豚骨叉燒拉麵

 
H很愛吃湯麵,這是他點的拉麵,對我來說吸引力沒有很高,我來這裡一定是吃沾汁麵唷~

 IMG_0295.jpg

圖:沾汁麵出場

 
這間沾汁麵還強調,附有大量的蔬菜可以搭配。可以將配料與麵稍為伴勻後,沾右邊的這碗醬汁食用。雖然這醬汁跟麵都是冷的,但是因為他有辣的關係,所以其實吃完以後身體感覺還挺暖和的唷~

 IMG_0290.jpg

圖:誘人的糖心蛋

 

 IMG_0294.jpg

圖:稍微燙過的高麗菜

 
其實以往吃這種拉麵,我都會覺得熱量高,然後沒什麼蔬菜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總是顧忌比較多點,所以有了這大量的青菜,吃起來覺得比較心安。

 IMG_0292.jpg

圖:重要的醬汁

 
醬汁裡面有大量的芝麻,辣油則是依照顧客點選的程度添加。桌上會提供芝麻和辣油,可以視情況自己再調整喔!

 IMG_0278.jpg

圖:煮麵的地方

 
第一次去的時候,有看到一位日本的經營階層請廚師煮麵過去,他吃完之後馬上跟廚師討論麵的軟硬等等,對於品質非常的要求。雖然不知道日本的本店滋味是如何,這是這種用心的態度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。

 IMG_0284.jpg

圖:清楚的商標

 
店裡只有兩層樓,其實位置不是很多。有一次我們一群人聚會本來先走過來預約,但店家可能是因為經驗不夠,所以沒有幫我們安排位置,這點很可惜。所以建議大家要是要等待的話,可能不要離開店門口附近會比較好。

 IMG_0296.jpg

圖:小巧的店門口

 

這裡生意滿好的,若是人多記得提早訂

位唷!

廣島沾麵ばくだん屋
台北市永康街14巷4號
(02)2396-835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