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204.jpg

 位在新竹的法式蛋糕店 -法芙嵐

 關鍵字:法芙嵐,新竹,美食,蛋糕,法式,可麗露,蒙布朗,起士蛋糕
蛋糕是W的最愛,已經很久沒有吃到讓我感到感動的蛋糕了!朋友們閒聊時曾經提起法芙嵐這間蛋糕店,終於有機會可以到新竹品嚐。

IMG_3207.jpg 

 很有品味華麗的門口

 

這間蛋糕店位在小巷子裡,我們把車停在府後街的路邊停車場,漫步到這哩,雖然下著綿綿細雨,但能在這種時候躲進這麼一間雅緻的店家,也是一種幸福唷!

 IMG_3195.jpg

木質裝潢的色調,讓裡面的氣氛很古典 

 
店雖不大,但是陳設卻很有味道,讓人一進來就充滿期待。在小巧的蛋糕櫃裡面,擺著師傅精心製作的各個蛋糕。

 IMG_3179.jpg

 琳瑯滿目的蛋糕,到底要吃哪個好呢?

 
在蛋糕櫃前站了許久,服務員推薦了幾各經典的口味。首先栗子蒙布朗和煙火是首次造訪者可以嘗試看看的,再來塔類也頗受好評。考量到要細細享用每塊蛋糕,所以決定將比較能放置外帶的塔類選擇兩樣外帶。

 IMG_3200.jpg

 其實每一種蛋糕都好想嚐試看看

 
蛋糕的外型每種都很吸引人,尤其前一陣子也嚐過小法國的法式蛋糕,所以今天特別期待等會兒享用蛋糕的時刻。

 IMG_3197.jpg

 左邊是櫻桃白蘭地起士蛋糕(110元)

 
我們外帶的櫻桃白蘭地起士蛋糕今天被我們分食完畢,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愛櫻桃,但是裡面的起士味道非常好,說實在上面的櫻桃醬也很有自己的風味,不過也許我下次會想嚐試看看起士蛋糕。

 IMG_3180.jpg

 嬌小可愛的可麗露

 
來到這裡,怎麼可能放過這誘人的可麗露,結帳前趁著H不注意,請小姐打包兩各。H今天可是讚不絕口唷!據說要是皮脆心軟才是正統的可麗露,但看H吃的開心的模樣,想必他是很滿意啦!

 IMG_3193.jpg

 饒有興致的一角

 

 IMG_3192.jpg

 就這樣拍著蛋糕,也能讓人心情愉快啊!

 

 IMG_3198.jpg

 坐在窗邊,優雅的享用這幸福的午茶

 

 IMG_3212.jpg

 栗子蒙布朗

 

記得很久以前我有吃過蒙布朗,但是印象不是很好。所以雖然點了這個蛋糕,其實心裡是非常忐忑的。因此這個蛋糕我是將他分配給H,雖然H嘴比我刁,但即使是不好吃,他也都會認真的吃完,然後說有什麼特別嗎?不像我從吃ㄧ口之後會有很深的怨念。

但是沒想到,H吃了一口以後,還自己默默的吃了快一半,都快要忘記留點給我品嚐。這樣我就知道這可是好東西。栗子泥一點也不黏膩,如果沒有記錯,裡面還有一點鮮奶油下層則是有點類似Macaron的酥餅,一匙剖下來,將這三層都送入口內,可以感覺到各種不同層次在嘴裡幻化。

 IMG_3213.jpg

 煙火

 

不要以為我們倆最喜歡的是蒙布朗喔!其實這煙火更是深深的抓住了我們的味蕾。光亮的巧克力外衣裹著酸甜的滋味,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。差點都要在搭配的熱茶送到前就被搶食完了。

整個午茶吃下來,說實在蛋糕的表現可圈可點。但是茶就真的讓人失望了。通常在點搭配蛋糕的茶類時,我都會傾聽服務生的推薦。而且這裡使用的茶類也的確是滿用心的,我點的是Mariage freres的傳奇綠茶,之前曾經喝過Mariage freres的紅茶,所以對於他們家的茶很有好感也非常期待。所以一直要把可口的蛋糕搭配上好茶享用,忍著不要把蛋糕龍吞虎嚥吃完。可惜我覺得茶味真的很淡,可能是茶葉的量少了點或者是放置的時間不夠久,很期待下次能有讓有更好的表現啊!

 IMG_3186.jpg

 有好友相聚,美食也才有了意義

 

酒,重要的是和誰共飲。美食也是一樣,重要的是和誰一起享用。很開心能在這下雨的午後,和妳們齊聚在這裡。用歡笑安慰支持著彼此,用美好的甜點,鋪陳我們的友誼。

跟你重要的朋友一起來享用這裡美好的蛋糕吧!

地址: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

電話:03-535039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