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215.JPG    

當家裡有紅酒開了沒喝完,就來做這道吧!

我對於costco的豬小排其實有種莫名的情結,雖然非常的方便,但是總覺得上面的油還挺多的。所以我通常很久才會買一次。而紅酒燴豬排是H還滿喜歡的一道料理,雖然手續並不複雜,但是也得要有瓶正巧喝不完的紅酒才能做菜啊!

 關鍵字:Le Creuset, 食譜,紅酒燴豬,鍋子,LC萬用鍋

IMG_8204.JPG

先把要用到的食材準備好

這道料理需要的材料有:

1.豬小排先川燙過(或者可以用其他肉類代替)

2.美國芹菜.紅蘿蔔.蕃茄.馬鈴薯切小塊

3.洋蔥切絲

4.麵粉少許

5.我使用的是Le Creuset Cherry Red Multifunction Set 26cm

 

IMG_8206.JPG

準備少許麵粉

川燙過的豬小排,用廚房用衛生紙擦乾後,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。
 

IMG_6948.JPG

鍋內抹一層薄薄的油

抹上一層薄薄的油之後,將沾了麵粉的豬小排放下鍋中煎。煎至各面有點焦黃,要注意要稍微翻動一下,不過因為用LC鍋的關係,我發現不會容易沾鍋,以前用炒鍋就比較麻煩,要很認真翻炒。
 

IMG_8210.JPG

切好的青蔬,其實可以自己調配,我是看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囉!

 

IMG_8207.JPG

 上了一層琺琅的LC鍋可以用來燉煮有番茄的料理 

IMG_8212.JPG

我們愛吃的馬鈴薯,也可以先稍為煎過再悶煮,不過我是很懶...

 

IMG_8213.JPG


 洋蔥

IMG_8218.JPG

喜歡這種色彩豐富的料理

當豬小排煎好之後,可以先把小排起鍋。把洋蔥放回鍋內開始拌炒,等洋蔥略微軟化時就可以加入其他的青蔬。最後加回剛剛的豬小排,再倒入適量的紅酒,就可以蓋上鍋蓋悶煮囉!

煮滾後,我通常都是關最小火,然後讓他再煮個約30分鐘,這樣每種蔬菜都很入味,就可以加點鹽巴調味。而且使用LC鍋的好處是,湯汁ㄧ點都不會減少唷!

 

IMG_8228.JPG

第二餐就要有點變化

通常第一餐我們就做燴飯,直接淋上飯享用,那天太餓了就忘了拍照。隔餐就煮麵條,灑上起士絲變點花樣。
 

IMG_8232.JPG

焗烤紅酒燴豬排起士麵

我很喜歡這個多功能鍋,當初購買的時候店員有說這個鍋的用途很多,我也有事先上網查過台灣似乎沒有賣這款鍋。考慮到能帶回來鍋不多,我又比較喜歡一次煮稍微多一點份量,所以就入手了這款。用了幾次非常滿意,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太小,所以H才會去搬了28cm大圓鍋回來。

使用到現在我們都很喜歡LC鍋,希望能繼續用他做出各種料理囉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